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

文憑試分享會有感

  星期一,我校舉行了一個文憑試分享會給予我們中五、中六級的學生。

  在向早前於公開試中考取優良成綪的學生過後,台上協助學生忽然擺放多數張椅子,正當我想著將會有什麼大人物來我校舉行講座時,才發現是一班「前輩」上台與我們分享他們的苦與樂。

  基本上,我對於他們對公開試的各種回憶、感受、生活等,我都透過了各種的媒介得悉了,聆聽著他們的分享,學會、明白到的,並不是什麼讀書方法等,而是了解到行動才是每樣事情的開端,我們不努力,不發奮,絲毫收獲也不會得到,但最令人無奈的是,就算我們向著目標努力著,奮鬥著,回報也不是必然的。話雖如此,我卻認為我們盡了自己所能便可以了,因為在香港這競爭激烈的社會中,擠身大學之中並非唯一的出路,但這並不表示我對我現時的學業放棄掉,只是希望我能夠知道道路,是自己開辟出來的。

  雖然上文我道出上大學不是唯一的出路,但我依然會為我的公開試而努力的。對我而言,我認為我的將來倒是多一條出路總比小一條出路好,因此,我會繼續奮發圖強,為自己再開辟多一道路,不論這條道路是否容易走過。

  總括而言,這個分享會我獲益良多,希望我將來依然有這個機會去讓我更了解多一些未來的事情,讓我能夠邁向光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